close

LA LA LAND 樂來越愛你

評分:★★★★★★★★☆☆

La_La_Land_(film).png

兩個月沒看電影,慕名而來,拜見親友們推薦的浪漫歌舞電影樂來越愛你,果真不同凡響,給我帶來了一次精采愉悅的歌舞饗宴,當我看到開頭的冬季就想起來上學期的期末寫作,我也是以季節作為故事的架構,電影中搭配著整個環境以及場景的轉換十分巧妙,像是一開頭的高速公路場景,是真的在洛杉磯的馬路上拍攝,費時好幾個周末才完成,雖然給人一鏡到底的感覺,但其實是多架攝影機拍攝,以塑成無縫接軌的流暢畫面。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光線,我一開始就非常納悶為什麼光線在右邊,臉超不好看的,都被陰影給擋住了,不過導演應該是有看到的吧,然後就開始想該不會之後會180度旋轉,結果畫面轉到打開貨車的那段,內心就想果然轉了,沒錯這樣光就對了,一切都合理了,哼哼~唉!不對,又轉回來了!...不會吧,就為了那短短的一幕而這樣設計嗎?正當我這麼想,只見鏡頭一轉,回去最後合舞的大場景,望去無盡的車陣。恩~對!就是這樣,我果然沒有想錯,就這樣在觀影中我就如此不斷上演一段又一段的小劇場。

b34d0977acdc49869c21b3c25f20e34f.jpg

這時候想起詹京霖導演演講時提到常看電影就大概知道導演會怎麼拍,或是一樣的手法,或是對於鏡頭掌握的一個認同感,希望我自己也是如此囉。

lalaland-girldancers.jpg

整部只能以精湛來形容,我非常喜歡歌舞劇的表演方式,讓我想起來當年看Glee或是媽媽咪呀的感覺,可是又沒有媽媽咪呀的味道,而是一種截然不同的形式,表演十分喜歡用定格,還有重現。開頭分別從女主角的角度與男主角的角度述說故事,使故事被完整了,最後面則以重現的方式以女主角的想像或是彼此的願望這樣的方式重現了一生,好似完整了彼此,或彌補了現在,重現是療傷的一種方式,我覺得如此的結果也是一種療癒的過程吧。

tumblr_ogj9mdqqa91rkpizbo1_500.gif

而這樣的定格與重現的手法也與觀眾培養了默契,讓電影與觀眾之中形成了有趣的互動,儘管我偷偷的發現有人定格的時候偷動了,哈哈,不過那對我來說沒有破壞整體,反而更是為了這部電影有加分的效果,有「被我抓到了吧」這樣的感覺。應該是曲子的問題我不太喜歡女歌手們(當然大部分是女主角艾瑪史東)的起音,但是對我來說仍是瑕不掩瑜的,導演利用了劇情的需要巧妙地在男主角帶領女主角進入爵士的世界的時候,也帶領我們進入爵士的領地,每一部電影就是一個價值觀,而這部電影讓人愉悅的地方在於,他用最簡單的方式最常見的手法譜出了最完整的故事,用不一樣的價值觀建構於此,在增添上本部電影最重要的香料─音樂,帶給了我們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而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是

單純的喜愛音樂

並與音樂生活的那份單純與青春。

La-La-Land-4.jpg

arrow
arrow

    Themis41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