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fault-in-our-stars-movie-poster-offensive-tagline-life-news-handbagcom.jpg

這部電影我會下了短評的標籤,大概就是看完我除了流眼淚外,有點無話可說了。

8.5/10顆星

有別於一般愛情的劇本,本作的主人公是兩位有缺憾的人,這次的演員的外表也沒有特別出眾,我想就是想要凸顯兩位主角的特質。

兩人在有所缺憾中的生命中遇到彼此,我想沒有比這個更浪漫的吧? 彼此因為自己壽命的短暫,而更加珍視生命,因為明白自己生命的重量,所以更加大膽的去愛。

the-fault-in-our-stars-movie-picture-10.jpg

故事採女主角( Hazel Grace )倒敘的口吻開始,一開頭就可以看到女主角坐在咖啡廳,向一對打情罵俏的情侶投以傾慕的眼光,鏡頭帶到女主角最喜歡的一本書上面的句子"Pain demand to feel "。

這裡暗示著女主角也渴望在短暫的生命裡,被愛與愛人,但總自覺醜陋而視為不可能。女主角認為痛苦就是生命的必經過程,痛苦正應該深切地去體會,才能宣洩,女主角開頭就展現堅強的特質,與對生命嚴厲堅強的看法,以凸顯《無比美妙的痛苦》對女主角的啟發。 

Augustus-Waters-the-fault-in-our-stars-38357436-2740-1518.png

fault-in-our-stars-gus-metaphor.jpg

男主角(Augustus Waters ​​​​​​​)總是笑臉迎人,充滿魅力,直來直往,喜歡挑一支菸在嘴巴上,但從不點燃它。他說到:「你把致命的東西放在唇間,但卻從不給它殺死你的力量」如此就好像掌握了死亡。這裡其實顯現出了男主角曾經經歷過死亡後的不安,以及警戒欺瞞自己致命的物品,以此來給予自己生活的勇氣。

Fault-In-Our-Stars-Fan-Art-the-fault-in-our-stars-34488658-900-506.jpg

女主角男主角其實都在追尋自己價值,期待在有生之年留下些什麼,女主角不斷閱讀,我認為拉,大概是因為那是她證明自己的方式吧,既然她沒也能力隨心所欲的移動,那至少在思想裡能夠探究更深層的自己。男主角也是,渴求自己成為非凡的存在。 他們倆的愛情,從書本開始,他們交流的是思想,我想這個是每個情侶都夢寐以求的,他們愛情基礎的本身就難以撼動了。

女主角希望父母不要把自己當作生活的動力,儘管自己生命將至,最害怕的不是自己的存在消逝,而是因為自己舉無輕重的生命帶給自己所愛之人的傷害,好吧打著打著又泛淚了。母女對戲是第一高潮、後面還有第二個高潮。

第二個高潮就是男女主角的對彼此的告白吧 。

以下知道後可能會破壞觀賞電影的興緻 所以請閱聽人自行斟酌

kiss.png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

「我不是數學家,但我知道一件事,在0和1之間有無限多個數字,0.1 0.12 0.112,還有無限多其他數字的集合,當然0和2之間還會有一個更大的集合,0到100更是如此,『有些無窮比別的無窮更大』 這是一個我們曾經喜歡的作家教我們的,你知道嗎?我所剩下的日子,我渴求更多,上帝阿 我希望奧古斯塔斯.沃斯特Augustus Waters僅有的日子也能更多,但是 格斯Aus 我的愛,我無法告訴你,我們小小的無限 讓我多麼感激。」

  『你在我有限的日子裡,給了我永遠,為此我一輩子感激』

「我們都希望被記得,但海瑟不同,她知道真相,她不求有數不清的愛慕者,她只要那一個人,而她得到了,她被愛的或許不寬廣卻深切。」

「我握著她的手想像一個沒有了我們的世界,那是多麼沒有價值的世界啊」

「在這世上你沒有辦法選擇不受傷害,但讓誰傷害你,你卻有幾分決定權,我對我的選擇很滿意,希望她也滿意自己的選擇。好嗎 海瑟‧格蕾絲 Hazel Grace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emis4172 的頭像
    Themis4172

    晉下是日,不負責任的影評。

    Themis41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