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5871478264147500.jpg

在電影開始前一直做心裡準備,要自己放下武斷與偏見,畢竟男主角在我印象中一直是超帥的,偏偏演丹麥女孩就讓我覺得有很強大的反差感,自從Eddie飾演主角霍金的《愛情方程式》後,我徹底愛上了他的演技,丹麥女孩也讓我備感驚艷,同時也再次提醒我妝的重要,女主角的憔悴還有男主角整個一出場的中性造型,一個不完美卻又完美的雀斑(那應該是雀斑沒錯吧),成功模擬出角色鮮明的形象。 

the_danish_girl.jpg
要我總結這部電影,我想說的是這是一個很好的故事,但電影的精彩度或許就沒那麼出眾,但也很難說,因為每個人的觀點不同。
男主角做了一個很經典的動作,恩,這個動作可以看到他生殖器的形狀,蠻大的(好害羞),演員真犧牲,呃哼,anyway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一個表演方式,去闡述一位性別認同與生物性別不同的人的行為,一個最衝擊且最具象徵性的分歧點。Eddie飾演身為一位認為自己是女生的男生,讓我想起來《媽媽要我愛男人》裡提到的,要模仿女人最重要的,他發現男人與女人最大的不同是,呼吸,呼吸,女人會對事物驚奇的急促輕抽,You got the move .But did you got the attitude?你可以模仿動作,但是如果你的內心沒有一意也毫無用處,我覺得Eddie對呼吸做的很道味。

25.jpg

By the way《 媽媽要我愛男人》主角Guillaume Gallienne飾二角內容是他的故事,他擔任導演,劇本也是他,讓我覺得根本是按照自己意思自導自演,雖然這樣也沒錯,人家就是有本事,恩,不管,這部得到法國10項提名,演飾方式十分的意識流,象徵意很多,由主角對內心的娓娓道來,因此顯得枯燥乏味,並不是很大眾的片,但確實是蠻有內涵的。

einar_wegener_poplerne_ved_hobro_1909.jpg
對於埃納爾,我認為他一直畫的那片沼澤,像是關住莉莉的地方,來自他的家鄉,一同長大的玩伴,漢斯第一次親吻埃納爾的地方,在那個時候莉莉就出現了,或許還要更早。這些年來,未說壓抑只是一直深埋在心裡,女人對於他的吸引,他對與美的要求,交織出他迷惘複雜的情緒,一遍又一遍的畫著,女主角望著畫,卻迷失了,因為他複雜、神祕,身為妻子的他覺得丈夫一直都是熟悉的陌生人,但也不是他未察覺,而是心裡就算明白也選擇無視,像她說的她第一次親吻埃納爾的時候像在親吻自己一樣。
非常有趣的互動,兩位藝術家,對美的追求,以及兩人一同工作的快樂。埃納爾是愛著女主角的。

ra121915e.jpg

而當女主角選擇繼續愛下去,看著莉莉與她一同工作,他們臉上的幸福與快樂,我明白 這 是愛。
以我的觀點來看,莉莉是不折不扣自私的婊子,或許他壓抑很久,嗯哼,不管,他真的很傷人。 
讓我好奇的事,為什麼要抹殺原本的自己,以及將莉莉,女性的自我分開,還是男性的我從來不存在只是假象,但男性的我愛著女主角的心是存在的呢?藝術家的腦袋吧,或許也是因為一方面想維持自己原本的生活,一方面想做自己。而讓他們兩個分開,好似就沒有什麼負擔,責任也分開似的,我覺得這一塊是心理學上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Themis41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